关于《绥滨县房地产开发市场管理办法》的解读
时间:2021-03-08 来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房地产开发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开发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特制定了《绥滨县房地产开发市场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为我县房地产开发行业监督管理提供了有力的制度支撑。
    一、制定《办法》的必要性
    房地产开发行业是一个涉及大众民生的行业,社会关注度非常高。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房地产开发行业不断发展壮大,但房地产开发市场秩序仍有待进一步规范,违法违规行为时有发生,不仅损害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也影响政府形象和公信力。加强房地产开发行业的监督管理,及时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对维护群众利益、营造公平公正营商环境、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意义重大。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推进房地产开发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创新管理方式方法,进一步做好行业监管工作,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避免管理空档、秩序失范,根据现行法规制度,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本《办法》。
    二、《办法》制定依据
    《办法》主要依据《黑龙江省城市房地产开发管理条例》制定,并借鉴其他地区关于房地产开发市场管理的立法经验。
    三、《办法》制定原则目标
    加强绥滨县房地产开发市场管理,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保证建设项目质量和安全,保护项目建设经营活动当事人和房地产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四、《办法》的主要内容
    《办法》主要分为总则、房地产项目开发程序、规划及前期管理、风险防范管理、房地产开发和经营管理、房地产交易管理、法律责任、支持政策、附则九个部分内容。
今后,我县将按照相关规定,采取“零容忍”的态度,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文件链接:https://www.suibin.gov.cn/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266&id=20989
(责任编辑:管理员)


绥滨县人民政府主办 绥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10409号

黑公网安备 23042202000005号

绥滨县政务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运营管理 网站标识码:230422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