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佳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边防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县委议边会议
时间:2023-05-2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5月26日,县委书记、县委边防委主任何佳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边防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县委议边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传达省市委边防委员会全体会议暨议边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听取重点涉边单位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我县边防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边防委第一副主任高德军,县领导刘海龙、周海涛、刘鹤锋及县委边防委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何佳指出,过去的一年,各单位各部门主动作为,认真履行强边固防重要职责,落实落靠各项管控措施,边境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大幅提升,全县边防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

    就做好下一步我县边防工作,何佳强调,全县上下认识上要再提升,以最精准、最明确的站位对待边防各项工作。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边海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市委边防委会议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做好边境管控各项工作,齐心协力促进边疆稳固、边境发展,为推动绥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何佳要求,工作上要再落实,以最坚决、最果断的态度构筑边境管控坚实防线。要强化边境管控综合治理,确保国家安全屏障的第一道防线固若金汤。要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做到打早、打小,坚决遏制非法船艇泛滥问题。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管理体系,全面提升精准管控的水平和能力。要提升兴边富民行动效能,不断增强边境地区发展动力活力。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边境管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何佳要求,责任上要再压实,以最严格、最有力的领导保障边境地区和谐稳定。要细化分工,明确工作职责,包乡领导要靠前指挥,统筹抓好边境管理各项工作。要优化机制,增强稳边水平,努力形成分工合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作风,提高效能,引导边防战线全体人员进一步坚定卫国戍边的理想信念,为促进全县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德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巩固和发展我县边疆安宁的良好局面。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综合治理。要明确工作责任,扎实做好边防领域各项工作。要强化制度保障,做到“村村是堡垒、户户是哨所、人人是哨兵”。要提升管控能力,落实“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要求。要严格落实渔业安全生产责任制,积极做好极端天气防御各项工作。要用足用好政策,加快经济发展,不断开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传达了十三届省委边防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省委议边会议精神和十三届市委边防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议边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绥滨县委边防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听取了2022年度边防工作及重点涉边单位工作情况汇报。
 

记者:盛铭 崔耀匀

责编:景华 栾宏杰

制作:王佳伟

监制:孔令俊 王鑫


 
(责任编辑:管理员)


绥滨县人民政府主办 绥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10409号

黑公网安备 23042202000005号

绥滨县政务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运营管理 网站标识码:230422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