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
时间:2023-03-23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的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今天,县水务局先后到松滨大街、大世界商厦门前、绥滨镇兴民社区、县第三小学开展“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节约用水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环保塑料袋、环保纸抽等形式,向居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水土保持、水资源保护等相关知识。
    同时,县河长办、县水务局、县教育局在县第三小学,举办了“大手拉小手,保护母亲河”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老师讲解了“关爱河流、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积极号召全校师生携手共建美好家园,让家乡的“河更畅、水更清、岸更绿、天更蓝”,共同保护水生态环境,展现新时代师生的精神面貌和风采。小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20名“护河小卫士”上台宣誓并签名,县水务局和教育局领导为参加“爱我家园 碧水蓝天”手抄报获奖选手颁奖,爱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已经全面启动。
    下一步,县水务局还将组织开展“爱河护河”校园系列活动,引导同学们树立保护母亲河的理念,提升大家节约用水意识。呼吁更多的同学们向社会宣传爱河护河工作,积极参与到关爱河流、爱河护河的行动中来,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实实在在的成果,为建设人水和谐社会,打造生态绥滨,作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刁俐同

责编:景华 宗美惠

制作:季大平

监制:孔令俊 王鑫

(责任编辑:管理员)


绥滨县人民政府主办 绥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10409号

黑公网安备 23042202000005号

绥滨县政务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运营管理 网站标识码:230422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