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2022年水田插秧现场会
时间:2022-05-0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5月7日,我县在忠仁镇富山村举办2022年水田插秧现场会。县委副书记张宏波,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晓海,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及九个乡镇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现场会。
    现场会上,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对自动驾驶插秧机、植保无人机的使用方法及技术优势进行了宣传讲解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工作人员详细讲解当前水田插秧技术规程和注意事项。现场观摩的农户仔细聆听,认真观看,一边学习一边交流,现场学习气氛十分浓厚。
    据了解,当前正值水田插秧关键时期,也是农机具使用高峰时期。自动驾驶插秧机、植保无人机等新型农机具有效率高、速度快、用工少的特点,在插秧、运苗、农药喷洒、病虫害防治方面能发挥很大的优势,有利于提高生产标准化,提高农民收入,助力高质量完成春耕生产,加快实现农业机械化。
    本次现场会旨在提高我县水稻生产技术含量,推进全县春耕生产工作进程,掀起生产高潮,确保5月25日前全县完成春耕生产工作。


 

记者:刘希曼

责编:景华 栾宏杰
制作:王海超
监制:夏洁 景华 林圣楠


 
(责任编辑:管理员)


绥滨县人民政府主办 绥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10409号

黑公网安备 23042202000005号

绥滨县政务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运营管理 网站标识码:230422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