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政企联动综合应急演练
时间:2021-06-18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6月16日,我县举行政企联动综合应急演练,县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海事局、气象局、生态环境局、卫生健康局等部门及北大荒集团绥滨农场分公司相关部门近100人参加演练,县相关部门、部分乡镇和北大荒集团绥滨农场分公司部分领导现场观摩了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粮食中心突发火情为背景。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大队、县生态环境局、气象局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县生态环境局、气象局对环境和气象进行监测;消防救援队启动“灭火救援预案,出动3台水罐消防车、1台举高消防车和10名战斗员进行灭火救援。经过15分钟的奋战,成功救出受困人员,将火势及时控制,圆满完成了应急救援任务。
    现场还观摩了模拟交通事故解救被困人员应急演练和消防器材展示汇报。
    演练结束后参加观摩演练人员观看了北大荒集团绥滨农场分公司消防队日常训练,参观了营房建设。
    此次演练旨在检验队伍应对突发生产安全事故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综合能力,提升应急救援队伍的战斗力,增强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协调作战能力,有效降低突发事故造成的影响及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管理员)


绥滨县人民政府主办 绥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10409号

黑公网安备 23042202000005号

绥滨县政务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运营管理 网站标识码:230422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