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中国共产党绥滨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9-09-04 09:27:00 来源:县电视台
    9月3日,我县召开中国共产党绥滨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韩秀琴,县委副书记、县长孙连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宗胜、县政协主席潘云波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韩秀琴代表县委常委会作了题为《贯彻“八字方针” 加快“三个转变” 奋力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
    全会认为,年初以来,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把握大势中谋篇布局,在保持定力中精准发力,在攻坚克难中履职担当,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奋进、攻坚克难,脱贫摘帽如期实现,经济发展步伐加快,城乡面貌大为改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全面改革深入推进,民生福祉显著提升,防汛除涝扎实推进,政治生态更加清朗,经济社会实现大发展、大进步。
    全会认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时代赋予绥滨的使命任务,是全县工作的主题主线,必须抢抓机遇、正视挑战,把握大方向、选好突破口、找准新坐标,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奋力谱写新时代绥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今后一个时期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的系列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落实“八字方针”,大力实施“五大方略”,加快发展“六种经济”,着力构建“一ニニ”现代产业体系,全力建设“三个基地、四个区”,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奋力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生产要素利用更充分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全力打造“北方鱼米之乡、新型能源强县、辽金生态古城”,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实力绥滨、秀美绥滨、幸福绥滨。
    全会认为,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方向清、路径明,牢牢把握三条路径,在发展动能上由主要靠一产拉动向一二三产综合拉动转变,在发展模式上由外延粗放式发展向内涵集约式发展转变,在发展导向上由速度效益型发展向质量效益型发展转变。力争到2022年,县域经济总量、产业层次、财政实力实现大幅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显著增强,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取得扎实成效。
    全会要求,要向脱贫巩固提升持续攻坚发力,坚持责任不松一寸、政策不变一毫、帮扶不撤一人、监督不漏一处,全力做好巩固提升后半篇文章。要向现代农业建设持续攻坚发力,突出龙头带动、项目建设、品牌营销、自力更生,强化农业基础保障,提升农产品竞争实力,助推农业提档升级,全力做好抗灾保收工作。要向发展实体经济持续攻坚发力,狠抓招商引资、产业项目、企业运行、向上争取,为绥滨高质量发展储备更多动能势能。要向做活第三产业持续攻坚发力,做大特色旅游产业,激发电商发展活力,不断深化开放合作,全面激发第三产业活力。要向城乡建设管理持续攻坚发力,坚持高标准建设、大力度整治、精细化管理,让全县人民生活安心、顺心、舒心。要向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攻坚发力,打造优质服务环境、高效政务环境、良好法治环境,把绥滨建成亲商、爱商、护商、安商、扶商的发展新高地。要向深化改革开放持续攻坚发力,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解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问题和破解体制机制障碍的重要抓手,不断激发工作活力。要向改善民生福祉持续攻坚发力,深入推进“双创”工作,加快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全力做好信访安全维稳工作,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绥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绥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和《中国共产党绥滨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韩秀琴还对当前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全力抓好产业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和向上争取力度,加强财源建设,增强发展后劲,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要全力抓好信访安全维稳,牢固树立安全稳定发展理念。要全力抓好抗灾自救,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强排积水,做好防虫害、促早熟、防早霜工作,最大程度减少损失。要全力抓好城乡建设,抢抓时间,加快推进各项工程进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全年建设任务。要全力抓好土地清理管控,积极开展土地大排查、大清理,划清各地块权属,不断提升土地管理水平。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