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韩秀琴检查指导特色种植产业发展工作时强调 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打通种销路径 确保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时间:2020-09-23 来源:县电视台
    9月22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韩秀琴深入到富强乡检查指导特色种植产业工作。她强调,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实现线上线下联动,打通特色种植销售路径,拓宽销售渠道,确保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韩秀琴在富强乡云杰灵芝调研灵芝种植工作

    韩秀琴来到富强乡云杰灵芝、富强乡特色中药材种植示范园区,检查指导灵芝种植、灵芝盆景打造、灵芝孢子粉加工销售等工作,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中草药种植、未来发展规划及地块受灾情况。韩秀琴要求,云杰灵芝要做好灵芝文章,立足实际,着眼长远,逐步把灵芝产业做大做强,根据市场需求,提供特色产品,提高灵芝销售收入。各乡镇要充分利用好中药保健、高附加值等优势,扩大种植规模,创新经营理念,开拓新的市场。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于中草药产业发展的认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共同致富。在随后召开的特色农产品提档升级推进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围绕我县当前特色产业种植、特色农产品线上销售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韩秀琴在富强乡云杰灵芝检查指导特色产业种植工作

    韩秀琴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产业扶贫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也是增强我县造血功能、帮助群众就地就业的长远之计。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特色产业扶贫项目规划,谋划和引导更多产业项目落户我县。要通过电商将我县特色农产品销售出去,让我县的特色产品走向市场、形成品牌,带动群众致富增收。
 
                                 韩秀琴在富强乡特色中药材种植示范园区实地察看中草药种植情况

    韩秀琴要求,要积极做好我县特色产业后期发展规划,改变原有模式单一的现状,不断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逐步提高特色产品附加值,完善产业链条,规范日常管理,彻底改变“粗放”的管理模式,逐步实现产业标准化、规范化、现代化管理,切实做到做好产业、卖好产品、打好品牌。要运用互联网思维打通我县农产品网络销售渠道,不断丰富产品形态和包装设计,打造我县农产品品牌,获取终端需求信息,助推我县农产品网络销售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农产品安全检测及监管力度,运用市场思维协调解决好我县电商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发展、壮大电商经济,为我县农产品销售奠定坚实基础。
 
                                          韩秀琴召开特色农产品提档升级推进会

    针对当前农业生产工作,韩秀琴要求,要科学组织好人力、机械、做好抢收工作准备,气象部门要做好天气预报。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一切困难,积极做好秋收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抢时间、争主动,确保颗粒归仓。
    县领导李伟峰、杨树发、叶茂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


绥滨县人民政府主办 绥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10409号

黑公网安备 23042202000005号

绥滨县政务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运营管理 网站标识码:230422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