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来我县视察水稻长势情况
时间:2020-08-13 来源:县电视台
    8月11日下午,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来我县视察水稻长势情况,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韩秀琴,县委副书记李伟峰陪同视察。
    潘文博一行先后到绥滨县科技示范园区、富强乡科技示范园区和忠仁镇科技示范园区,仔细查看了水稻长势,了解了种植品种、稻田管理等情况。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与农民交谈等形式,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对我县鸭稻种植模式和水稻长势给予肯定,认为我县水稻种植技术先进、标准领先,在水稻田间管理工作中实行高标准高质量的精细化管理,除草、防虫害等具体措施落实到位。
    潘文博要求,相关技术人员要随时了解并查看水稻长势、有无病虫害发生等情况,指导农户加强田间管理,有针对性地向农户讲解病虫害发生特点以及防治技术,提升农户水稻科学种植水平,为水稻增产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潘文博要求,要提高站位、瞄准水稻科研前沿,坚持和落实好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市场需求导向,立足地方资源特色优势,运用现代技术和管理理念,持续优化农业产业体系,多组织种植大户走出去学习,引进新品种,同时,要深入田间地头,扎实开展针对性的产业调研,积极寻找科研与产业发展的着力点,重点以筛选优质稻和特种稻新品种为突破口,真正叫响绥滨大米品牌。要充分发挥示范田引领示范作用,引导种植户选择优质品种、采用先进技术科学种田,确保全县农业生产高质量、高标准发展。
(责任编辑:管理员)


绥滨县人民政府主办 绥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10409号

黑公网安备 23042202000005号

绥滨县政务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运营管理 网站标识码:230422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