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韩秀琴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97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0-02-13 来源:县电视台
    2月12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秀琴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97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连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宗胜,县政协主席潘云波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就做好下步疫情防控工作,韩秀琴强调,思想必须重视,认识要进一步提高,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一丝一毫的疏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与中央和省市县委一个步调、一个声音,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要坚持问题导向,实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要抓好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三防”工作,牢固树立疫情防控大局观,把疫情风险降到最低。要抓好小区管控、平房管控、“九小场所”管控、村屯管控、巡逻管控、隔离点管控、办公场所管控、交通管控和消毒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做好服务工作,用心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的生活服务、情绪疏导,科学、规范、温情地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韩秀琴指出,要压实落靠责任,工作要做实做细,各小组以及各乡镇、各单位要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落实属地属事原则,压实包乡包村责任,压实重点人员包保责任,压实单位包保责任,压实小区包保责任,压实排查责任,压实卡口管控责任,压实村屯城区管控责任,压实物资储备责任,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全民防控疫情浓厚氛围,要坚持依法防控,注重宣传正面和负面典型报道,大力普及防疫知识,运用大喇叭、无人机、巡逻车等积极普及宣传防疫知识和相关政策措施,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应知尽知。要严格工作纪律,增强纪律意识,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监督检查工作,为做好防控工作提供最坚强、最有力的纪律保障。要坚持统筹兼顾,一手抓防疫一手抓重点工作推进,进一步抓好百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线索梳理,脱贫攻坚和备春耕生产工作,确保春耕生产有序推进。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庆伟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各工作组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管理员)


绥滨县人民政府主办 绥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10409号

黑公网安备 23042202000005号

绥滨县政务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运营管理 网站标识码:230422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