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粮食局开展行业系统2021年度消防安全业务培训及联合演练活动
时间:2021-07-26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7月22日,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粮食局开展行业系统2021年度消防安全业务培训及联合演练活动。
    培训中,县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就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及火灾报警常识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具体案例为大家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火灾特点、扑救方法、逃生注意事项、灭火器检查方法、使用方法,现场解答了消防安全方面的问题和疑惑,并指导大家正确使用灭火器。
    培训结束后,县消防救援大队和县粮食局开展火灾疏散演练。县粮食局全体职工在消防员的引导下疏散逃生,现场紧张有序,建筑内所有人员仅用了1分40秒的时间全部撤离完毕,到达室外安全区域。随后,消防指挥员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迅速成立侦察组、灭火组、供水组和警戒组对现场火势进行处置,将被困人员救出。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粮食系统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干部职工在遇到突发性消防安全事故时的处理能力,营造了关注消防、重视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为筑牢辖区应急安全保障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管理员)


绥滨县人民政府主办 绥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10409号

黑公网安备 23042202000005号

绥滨县政务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运营管理 网站标识码:230422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