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鹅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时间:2023-03-16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3月15日,我县召开鹅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全面落实全省鹅产业发展推进会议决策部署,安排部署和推进全县鹅产业发展工作,进一步明确任务要求,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靠推进措施,加快把鹅产业打造成县域经济的重要引擎。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德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周济、刘海龙、李晓海、王昈、丁志涛、李晓龙及各乡镇、各相关部门、绥滨大鹅产业集团、两江牧业集团和养鹅大户参加会议。

    高德军强调,要坚定信心,紧紧抓住鹅产业高质量发展机遇期。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市县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释放鹅产业发展潜力,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依托“龙头企业”,加快融入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发展“总部经济”,走产业化发展必由之路,让“绥滨大鹅”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金字招牌”。要完善养殖体系,建立“龙头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推动养殖大户与绥滨大鹅产业集团合作,加快大鹅产业由分散养殖向规范化、标准化、规模化转变,最终实现向种站培育和建立行业标准转变。要支持企业发展,在精深加工上实现新突破,搭上“龙头企业”顺风车,把绥滨县打造成羽绒加工、鹅类餐饮等多元化鹅产业集群。要积极融入华曌集团大鹅产业发展布局,集聚周边地区要素资源,完善绥滨大鹅产业的养殖基地和供应链。要加强品牌创建,充分利用各种营销手段,通过打造鹅系列产品、鹅饭店一条街、鹅伴手礼、鹅文化等各种途径推广叫响“绥滨大鹅”品牌。要依托绥滨大鹅产业集团,打通与俄罗斯共青城外贸业务渠道,全面提高绥滨大鹅的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
    高德军要求,要做优服务,全力当好鹅产业高质量发展“勤务兵”。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把推动鹅产业发展纳入重要工作日程,按照《绥滨县鹅产业振兴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总体部署,结合各自实际,制定鹅产业发展推进工作方案,切实提升工作执行力。要强化部门协同,合力推进落实,重点抓好打造鹅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链、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推动项目建设、强化产需衔接等工作。要加强政策扶持,强化服务保障。要从产业发展全链条角度,进一步完善配套扶持政策,切实增强政策的延续性、精准性、实效性,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让养殖户和从事加工的企业真正得到实惠,确保鹅产业发展全面推进,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海龙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上,李晓海宣读了绥滨县鹅产业发展规划。养殖大户代表、乡镇代表、银行保险代表及企业代表汇报了关于鹅产业发展的经验和做法。
 

记者:王俊泽 崔耀匀

责编:景华 栾宏杰

制作:王佳伟

监制:夏洁 景华

(责任编辑:管理员)


绥滨县人民政府主办 绥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10409号

黑公网安备 23042202000005号

绥滨县政务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运营管理 网站标识码:230422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