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与海亮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2023-03-0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战略,推进教育振兴带动乡村振兴,促进县域经济快速发展。3月7日,我县与海亮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海亮集团副总裁、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董事长詹天浩,海亮乡村教育振兴集团董事长辛颖,海亮教育管理集团后勤管理公司总经理张伟峰,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事业部总经理薛丁文,海亮乡村教育振兴集团办公室主任张天琪,北京空天探索信息科技研究院副院长、中国航天基金•空天探索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委员薛琰辉,空天探索(杭州)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航天基金•空天探索专项基金工作组成员蒋志东,黑龙江省浙江商会秘书长项祖楼,长荣集团副总经理、绥滨县数字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彦国,黑龙江不二粮心米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褚斌,县委书记何佳,县领导李晓海、王岩、张静玉、丁志涛以及政企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副县长张静玉与海亮乡村教育振兴集团董事长辛颖签订了绥滨县人民政府与海亮教育管理集团助学兴教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副县长丁志涛与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事业部总经理薛丁文签订了绥滨县人民政府与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海亮集团是一家以有色材料智造、教育事业和健康产业为核心领域的国际化特大型民营企业集团,营销网络辐射全球。综合实力连续4年上榜世界企业500强、2022年中国企业500强第132位、 2022年中国民营企业第30位并荣获全国党建先进单位、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用户满意企业、中国优秀创新型企业、中国优秀诚信企业、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诸多荣誉。
    助学兴教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约定,海亮集团将高标准选派管理团队进驻,蹲点助学,提供学校管理、资源共享、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教研共建、教师培养、数字化教育产品、后勤服务等40多项教育服务,共同推进合作学校最终实现区域标杆名校的办学目标。
    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约定,双方共同打造乡村农业产业振兴共同体,充分发挥我县生鲜全产业链优势,与海亮集团开展“一地一品”“一地多品”合作培育,赋能和助力农业现代化,投资建设自有生产基地、建立合作基地、打造旅游康养、推广绥滨县域品牌等合作事项,助力县域内特色和优质农副产品走向全国,打造“绥滨县胚芽米之都”产业链条。

    仪式开始前双方座谈交流,观看了企业和我县宣传片。

    何佳对海亮集团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何佳表示,绥滨县环境优美、资源丰富、政策优惠,海亮集团优势明显。下一步我县将秉承“三不”原则,主动作为、担当实干,迅速成立专班,相关部门将加快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与海亮集团共同打造特色品牌,同时也希望海亮集团布局绥滨,在绥滨县建设基地,促进绥滨教育、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詹天浩表示,绥滨县位于东北之北,生态环境优越,民风豪爽、政风清廉,大米产业链完整,农产品优势突出,发展前景广阔。海亮集团深耕于教育、农业领域多年,在追求企业效益的同时更追求社会效益,希望在教育行业与我县展开深入合作,促进县域教育质量提升。在农业方面,海亮集团将从“小切口”切入,着眼当前、谋划长远,未来将在订单农业、打造农产品公共品牌、打造基地等方面与我县共同合作,让绥滨胚芽米走入“长三角”百姓的餐桌,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绥滨县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海亮集团一行还到县第一中学、综合高中、绥东镇三盛牧业、二九〇米业有限公司、黑龙江寒地淡水鱼养殖基地、黑龙江沿岸、绥滨县数字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新北国啤酒厂、绥滨县检验检测中心,考察了我县教育、农业等行业发展情况,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记者:刘成林 崔耀匀

责编:景华 宗美慧

制作:孙铭汉

监制:窦志宏 盛铭

(责任编辑:管理员)


绥滨县人民政府主办 绥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10409号

黑公网安备 23042202000005号

绥滨县政务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运营管理 网站标识码:230422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