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富乡新村村200千瓦光伏扶贫发电项目并网启动
时间:2020-12-0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2月8日,新富乡新村村200千瓦光伏扶贫发电项目并网启动。县领导郝洪山、孟宪新、刘鹤锋参加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孟宪新、刘鹤锋为新富乡新村村200千瓦光伏扶贫发电项目揭牌。

 

    郝洪山、刘鹤锋在启动仪式上致辞。郝洪山、刘鹤锋说,新富乡新村村光伏项目是我县第一个由乡镇独立建设完成的项目,要加强管理和后期维护工作,完善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光伏扶贫发电项目安全稳定运行,为我县光伏产业发展做出积极的示范带动效应。新富乡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的主动性、执行力和责任心。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输血与造血相结合,通过产业带动,激发群众的内在动力。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开好局、起好步。

 

    新富乡新村村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100万元,由县委组织部和市公安局共同出资。共安装400瓦的单晶硅光伏组件504块,总装机容量201千瓦,年均发电量约26.7万千瓦,总发电量为667.5万千瓦。每年收益预计在12万元左右,其中50%用于链接困难群众,以现金发放形式,困难群众就业、义务劳动等奖励补助或用于重大疾病救助。剩余50%归村集体所有,用于建设小型公益事业,村内生产设施维护、道路维修、环境卫生整治等基础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管理员)


绥滨县人民政府主办 绥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10409号

黑公网安备 23042202000005号

绥滨县政务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运营管理 网站标识码:230422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