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河流安全保护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02       发布者:县融媒体中心
    11月29日,我县召开河流安全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县河长办、水务局、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水务局与公安局就如何有效开展河流安全保护工作进行会商,互相通报相关工作情况,并对今后河流安全保护中面临的重点、难点,以及如何有效防范和依法打击涉河违法行为等问题进行研讨。
    本次会商对我县更好地规范水事秩序,建立部门联动衔接机制,加大河流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依法治水管水,实现河流长效久安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据了解,为加大河流管理保护力度,充分发挥河长制作用,加强水行政主管部门与公安部门协同联动,依法严厉打击涉河违法行为,维护河流生态健康。我县根据全省《关于加强河流安全保护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由县河长办牵头,协调水务、公安部门,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绥滨县加强河流安全保护工作实施方案》,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真正把全县河流管护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源:县河长办

责编:景华 栾宏杰

制作:王佳伟

监制:夏洁 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