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滨县关于奖励举报越界线索行为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1-12-08       发布者:县融媒体中心
    按照省市委边境管控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大冬季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力度,充分发动广大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筑牢边境疫情防线,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体系,坚决阻断境外疫情输入。现通告如下:
    一、举报范围
    (一)自境外地区抵(返)绥滨人员,本人不如实向所居住社区(村)或工作单位报告,或未按要求采取隔离管控措施的;
    (二)违反国家规定,非法向我边境地区运输冷链食品、货物的人员;
    (三)进入我边境地区公路载客的车辆,逃避疫情防控检查的乘客和司乘人员;
    (四)有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员;
    (五)非法越界狩猎、走私野生动植物制品及标本的人员。
    二、奖励标准
    对于上述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的,按照“一案一奖”“一事一奖”及时兑现原则,一次性给予2000—20000元人民币奖励。  
    三、举报要求
    (一)同一情形多个举报人的,只奖励第一举报人;
    (二)举报人应当如实提供被举报对象的姓名、现居住地、联系方式、违反相关规定的具体情况;
    (三)受理举报的工作人员应当如实记录举报线索,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对举报人的身份、举报内容和奖励金额严格保密。
    (四)对借举报之名编造及传播虚假信息、恶意举报或诬陷他人、谎报警情等行为,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四、举报电话
    110;0468-7862956(绥滨县边境管理大队)
    五、解释说明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由中共绥滨县委边防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
 


                                                  绥滨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