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5-11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5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德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县领导刘海龙、王岩、林宏伟、刘长青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以视频的方式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高德军强调,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加强责任落实、指标分析、运行监测、跟踪督导和工作对接,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主要经济指标预期任务。要强化情报信息工作,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全面掌握信息,全力推动目标任务落实。要强化项目争引工作,围绕政策导向、发展方向,加大项目的谋划包装申报力度,积极争取更多项目资金落地。要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密切关注规上企业、临规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运行走势,逐个深入企业调研,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要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深挖农业产业增长潜力,抓好春耕生产工作,确保所有农作物播种在丰产期。要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保障生猪肉鹅稳步发展,推动牛羊养殖扩群增量,切实提高畜牧产业在农业经济发展中的贡献率。

    高德军要求,要提高站位,树立“一盘棋”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以更强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持续推进城乡绿化美化净化行动,为推进绥滨高质量发展奠定厚实的绿色基础。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居民群众、志愿者等力量参与城乡绿化美化净化行动。要继续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要求,持续发力、清根见底,不留死角。要以村为单位建立台账,摸清集体资金、资产、资源“家底”,探索建立新增地源收费奖励机制,确保应收尽收。要强化规划引领,促进项目库建设与规划相衔接,提升投资决策的科学性和程序性。要结合工作实际,压实落靠责任,贯彻实施好《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和战略任务,采取切实可行的实施举措,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要加强资金监管,牢固树立依法依规管理项目、使用资金的意识,切实担负起项目和资金管理的主体责任,确保项目资金真正用在“刀刃”上。要立足我县林草资源禀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引领全县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听取了县发改局、财政局、商务局、工信局、农业农村局、税务局关于二季度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关于“美化、绿化、净化”工作进展及下步工作安排,关于绥滨县新增地源收费工作情况,关于绥滨县边境地区产业发展规划,关于支持林草产业发展资金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前,县政府党组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
 

记者:王俊泽

责编:景华 栾宏杰

制作:孙铭汉

监制:窦志宏 盛铭

(责任编辑:管理员)


绥滨县人民政府主办 绥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10409号

黑公网安备 23042202000005号

绥滨县政务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运营管理 网站标识码:230422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