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3-17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3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德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县领导刘海龙、刘鹤锋、林宏伟、丁志涛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各部门及3个农场社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以视频的方式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高德军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势,保持高度警醒警觉,深刻吸取经验教训,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单位主体责任,发挥联动效应,凝聚起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大战斗力和执行力。要全面开展安全检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水上安全、城乡消防、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安全整治,进一步提高居民危险防范意识,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加强巡查监管,切实把秸秆禁烧工作摆上重要日程,落实好网格化监管机制和领导包保制度。要强化风险管控,加快秸秆及根茬残余物处理,切实完成好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目标任务。要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常态化督查检查、自查自纠工作机制,站在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角度,推动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再上新台阶。

    高德军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构建乡村振兴工作的长效机制。要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确保续建项目全部复工,新建项目全面开工。要健全完善投入保障机制,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建设标准和质量,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顺利实施。各相关单位要提升对“两品一械”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视程度,严把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底线。要压实责任、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形成监管合力,加快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药品安全责任体系。要严格规范执法,依法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
    高德军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国有资产清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绥滨县国有资产清查工作方案》要求,全面推进我县国有资产清查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好资产清查管理的主体责任,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国有资产清查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国有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持续推进国有资产改革,不断盘活闲置资产,提高资产使用效率。要抓好人才引进,利用“优师计划”,加强教育系统人才引进,把人才资源转化为绥滨教育发展的资源,为推动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要继续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挖掘、申报、保护、传承工作,讲好历史故事,挖掘文化资源,发展文化产业,进一步推进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再创新高。
    会上,传达了内蒙古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发生大面积坍塌事故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汇报了关于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关于全县秸秆禁烧工作、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关于修订临时机构名称、关于2023年乡村振兴衔接资金项目、关于2021-2030年绥滨县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项目、关于绥滨县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讨论稿)、关于《绥滨县国有资产清查工作方案》、关于“优师计划”地方优师专项公费师范生需求情况、关于“龙门福地酒传统酿造技艺”申报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情况。
    会前,县政府党组学习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记者:王俊泽 崔耀匀

责编:景华 栾宏杰

制作:王佳伟

监制:夏洁 景华

(责任编辑:管理员)


绥滨县人民政府主办 绥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10409号

黑公网安备 23042202000005号

绥滨县政务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运营管理 网站标识码:230422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