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军主持召开大鹅产业发展座谈会
时间:2023-03-02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3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德军主持召开大鹅产业发展座谈会。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晓海及各乡镇、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肉鹅养殖大户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经开区介绍了我县大鹅产业发展情况,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汇报了全县肉鹅养殖情况,参会人员就我县大鹅产业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发言。

    高德军指出,我县与江西华曌集团在2021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二十一届年会上就大鹅产业综合项目签约后,我县大鹅产业迎来了快速发展机遇期,在原有项目的基础上,产业链条初具雏形,“绥滨大鹅”品牌在全省崭露头角,拥有了一定的影响力、传播力。在保持这种良好势头的基础上,相关部门要继续对照先进品牌找差距、补短板,有效释放优势,加速推进“绥滨大鹅”品牌高质量发展。
    高德军要求,要注重培育和引进龙头企业,搭建合作框架,使养殖户通过产业化龙头企业与市场有机对接,构建以“龙头带基地、以基地促龙头”的产业化新格局。要建立多方联动协调机制,银行、保险公司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简化流程,切实解决养殖户融资难等实际困难。要调整优化产业补贴政策,强化部门协同,加强政策扶持,整合全县资源,集中优势政策,敞开渠道,给大家讲“政策课”、吃“定心丸”,鼓励产业良性发展,不断扩大产业规模、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业层次,让养殖户坚定信心,让龙头企业快速发展,把“绥滨大鹅”打造成为我县金字招牌。
 

记者:刘希曼 崔耀匀

责编:景华 栾宏杰

制作:季大平

监制:孔令俊 王鑫

(责任编辑:管理员)


绥滨县人民政府主办 绥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10409号

黑公网安备 23042202000005号

绥滨县政务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运营管理 网站标识码:230422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