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何佳带队赴黑龙江爱恩德纳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新发地市场考察
时间:2023-02-22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月20日,县委书记何佳带队赴黑龙江爱恩德纳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新发地市场考察。黑龙江爱恩德纳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哈工大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农业板块执行会长潘明东、黑龙江爱恩德纳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合伙人温中尉、哈尔滨斯匹特创业加速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宾西中韩产业创新合作中心运营单位)李洪刚、航空工业集团金网络(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东北大区总经理朱桐及我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在黑龙江爱恩德纳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共同观看了企业宣传片,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爱恩德纳秉承科技赋农理念,专注于玉米新品种育、繁、推一体化的科技型农业公司,公司已开始在智慧农业、特色农业、粮饲种植、农业金融领域进行业务布局,与哈工大人工智能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将携手哈工大人工智能研究院在基因编辑育种、基于数据收集与数据分析为基础的品种优选与标准化种植模式制定,基于卫星遥感与人工智能的农业保险公估平台建设等领域进行实质业务展开。

    何佳表示,种子是农业的芯片,科技强农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内容,绥滨县地理环境、产业发展独特,在维护“五大安全”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作用,目前正在全力打造“胚芽米之都”,希望企业在玉米大豆制种、预制食品、农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与绥滨县深入合作,在绥滨县成立公司,建设基地。绥滨县将以开放的胸怀,以优质的营商环境,欢迎企业投资布局,为企业发展提供空间与保障。
    潘明东表示,绥滨是农业大县,农业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下一步,将结合绥滨县域发展实际,发挥种业优势,积极推动制种、农产品深加工等项目深度合作对接,为绥滨农业发展延链、补链,促进绥滨县域高质量发展。

    何佳一行还考察了北京新发地市场,在粮油交易厅、特菜交易厅、水产交易厅等地了解了原料来源、销售等情况。
 

记者:刘成林

图片:县委办

责编:景华 宗美惠

制作:王海超

监制:夏洁 景华

(责任编辑:管理员)


绥滨县人民政府主办 绥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10409号

黑公网安备 23042202000005号

绥滨县政务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运营管理 网站标识码:230422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