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军到部分乡镇检查指导秋收生产并开展巡田工作
时间:2022-10-0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0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德军先后到绥滨镇庆连村、连生乡吉合村、忠仁镇忠仁村,检查指导秋收生产并开展巡田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晓海参加检查。

    每到一处,高德军都走进田间地头,查看水稻收割及秸秆综合利用等情况,现场听取水稻种植品种、农用机械调配、秋收进度等情况汇报。

    高德军强调,秋收工作是全年农业生产的重要环节,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组织动员广大农民抢抓农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前抓早统筹推进秋收生产工作。
    高德军要求,要持续加大黑土地保护力度,切实加强耕地保护知识和政策法规的宣传引导,提高全民耕地保护意识,把生态环境保护落到实处。要发挥合作社带动作用,提升规模化、机械化作业水平,统筹推进秋整地、秸秆还田及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全面加快推进秋收生产进度,确保丰产的粮食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高德军还深入部分乡镇开展巡田工作,实地查看了基本农田维护、耕地保护现状等情况。
 

记者:刘希曼

责编:景华 宗美惠

制作:王佳伟

监制:孔令俊 王鑫

(责任编辑:管理员)


绥滨县人民政府主办 绥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10409号

黑公网安备 23042202000005号

绥滨县政务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运营管理 网站标识码:230422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