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13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今天,县减灾办联合县应急管理局、水务局、气象局等县减灾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在县人民广场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县领导刘海龙、刘长青参加活动。
    在县人民广场,各单位通过设立宣传台和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演示等形式,向群众讲解防灾减灾自救知识。
    刘海龙、刘长青走进各单位宣传台,详细听取了关于宣传防灾减灾工作汇报。刘海龙、刘长青强调,要广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化宣传方式,持续推进防灾减灾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向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要加强自然灾害风险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持续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实战能力。要做好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对发现的各类风险隐患,制定针对性措施及早处置。要大力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针对县城区内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要重拳出击,严厉处罚,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为全县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5月7-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在宣传周期间,县减灾办将组织县减灾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论述、“气象风采巡礼”科普展、短信送平安等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方式,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局面。

 

记者:刘希曼

责编:景华 宗美惠
制作:王佳伟
监制:孔令俊 王鑫


 
 
(责任编辑:管理员)


绥滨县人民政府主办 绥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10409号

黑公网安备 23042202000005号

绥滨县政务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运营管理 网站标识码:230422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