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2-05-11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5月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省指挥部视频调度会实况后,我市迅速召开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总指挥高德军,县领导孟宪新、周济、刘海龙、郭永旭、张新菊、周海涛、刘鹤锋、丁志涛、刘长青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维波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认真学习贯彻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早快准严细实”和“九早”要求,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真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从严从紧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重要举措。牢牢守住重要关口,严防疫情输入。要管住人,疫情防控服务站、公安、公卫、社区切实负起责任,精准掌握信息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切实守住防线;要管住物,物流、快递、蔬菜批发等行业加强监管,阻断物传人途径;要管住当前重点人群,对高中风险地区返乡学生群体严格执行相关规定,精准掌握信息,实行闭环管理。强化社会面管控,防止漏管失控。基层医疗机构和药店等哨点保持高度灵敏,确保及时发现潜在感染者;对冷链、国际快件等加强全程全链条闭环管控;加大对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娱乐业、餐饮等公共场所的监管,严格落实相关防疫措施;坚持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各类聚集活动能线上不线下;抓好学生、家长和教职员工等人员“两点一线”健康管理,制定好中高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强化春耕生产重要时节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边境口岸地区社会面管控措施,严厉打击越界捕捞等违法行为,做好重点人群核酸应检尽检。坚持平战结合,应急准备到位。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全场景、全链条应急演练;加强人员培训,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方面能力;备足备齐人力物资和隔离场所;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责任,对照反思,举一反三,查找问题补齐短板。
    会议强调,要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强化属地和行业管理责任,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升全民防疫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好检查监察作用,对于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应急指挥体系要时刻处于激活状态,确保高效有序运转。要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春耕生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社会面管控等方面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王俊泽 崔耀匀

责编:景华 宗美慧
制作:王佳伟
监制:孔令俊 王鑫


 
(责任编辑:管理员)


绥滨县人民政府主办 绥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10409号

黑公网安备 23042202000005号

绥滨县政务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运营管理 网站标识码:230422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