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优化生育政策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1-07-2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7月27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优化生育政策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德军,副县长杨树发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人口问题是关系中华民族发展的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我国人口发展变化形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为重点,以完善生育服务体系为支撑,以降低婚嫁、生育、养育、教育成本为保障,破除影响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思想观念、政策法规、体制机制,促进生育政策与相关经济社会政策同向发力,保障人口发展战略目标顺利实现。要抓紧推进相关法律法规修订工作,清理废止社会抚养费等规定,加强政策调整衔接。要保障计划生育家庭合法权益,尊重妇女生育价值,严格落实产假、哺乳期假等制度,依法维护妇女劳动和社会权益。

 
(责任编辑:管理员)


绥滨县人民政府主办 绥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10409号

黑公网安备 23042202000005号

绥滨县政务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运营管理 网站标识码:230422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