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连昌主持召开全县2021年第一次县总河长会议
时间:2021-07-27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7月26日,县委书记、县总河长孙连昌主持召开全县2021年第一次县总河长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总河湖长制会议精神,总结我县河长制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足干劲、合力攻坚,推动全县河长制工作更好落实见效。县领导田健、曲国、孟宪新、周济、李晓海、李佳宏、刘海龙、杨树发、刘鹤锋、李晓龙和各乡镇、各单位以及三个农场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孙连昌指出,各乡镇、各部门和农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一盘棋”思想,全力推动河长制工作从“有名”转向“有实”,从“有巡”转向“有治”,确保全县江河有人管、管得住、管得好。
    孙连昌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和农场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保障国家生态安全重大责任,认真落实省市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效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切实把江河管护好、把环境治理好、把生态建设好。要抓住关键重点,强力推进河长制工作。要加强动态管理、加大巡河频次、加快整改销号,多措并举把全县河流管理好保护好、把问题困难解决好克服掉。要加强组织领导,保障河长制工作成效。要压实落靠责任,县级河长要发挥带头作用,做好统筹协调,综合调度、具体指导等工作,以上率下促进河长制有效落实。要严格依法管护,依法严惩涉河湖环境资源违法犯罪活动,严厉打击和震慑河湖违法行为。要强化督导检查,县河长办要强化与纪委监委的联合检查督导,采取巡查暗访、跟踪督办等措施,倒逼河长制各项任务落实。要营造浓厚氛围,全面宣传推行河长制的重大意义,增强公众保护河湖意识。各乡镇、各部门要始终严阵以待,强化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把困难估计得充分一些,把措施落实得更严密一些,确保全县安全平稳度汛。要消除隐患、做足准备、提升能力,全力迎战主汛期,坚决打好主动仗,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今年粮食再夺丰收。
    会议听取了河长制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绥滨镇、二九〇农场、绥滨农场分别汇报了违建整改情况。
(责任编辑:管理员)


绥滨县人民政府主办 绥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10409号

黑公网安备 23042202000005号

绥滨县政务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运营管理 网站标识码:230422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