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韩秀琴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15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月14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秀琴赴绥东镇、富绥大桥和绥名路服务站、集中隔离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韩秀琴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充分认清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以“外防输入、内清家底”为重点,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提升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县领导孙东光、曲国、张静玉、刘海龙、马荣华、杨树发、刘鹤锋分别参加检查。

    在绥东镇检查时,韩秀琴详细听取了重点地区返绥人员排查、管控、流调等工作开展情况。韩秀琴强调,要把农村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迅速开展农村地区返绥返乡人员大排查工作,逐户逐人核实情况,动态掌握返绥返乡人员数量流向,坚决消除死角盲区,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要加强与省内外中风险地区返绥人员和有计划返绥人员的沟通联系,详细掌握返回时间、路径等信息,从源头抓好疫情“防输入”工作。要切实扛起责任,实施县乡村分级包保责任制,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严密责任体系。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驻村员、村党支部、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作用,通过微信群公告、大喇叭广播、入户讲解等宣传方式,提醒广大群众积极配合防控措施,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自觉做到少外出、不串门、不聚集、不聚众打牌娱乐,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在富绥大桥和绥名路服务站,韩秀琴看望慰问了执勤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了每日通行车流量、疏导分流、车辆人员排查登记等防控工作,详细了解了工作人员组成及后勤保障情况,对各服务站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并强调要加强值守人员生活和防护物资保障。韩秀琴指出,值守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与医护人员协同配合,履职尽责,严防死守,对过往车辆和人员全面排查,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测,坚决不漏一车一人。要进一步优化流程,精准查控,文明服务,提高通行效率,减少人员滞留,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在集中隔离点检查时,韩秀琴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的汇报。韩秀琴强调,集中定点隔离是有效防疫的重要抓手,要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和操作流程,科学有效地防疫和管控,确保隔离医学观察点防护到位。要高度重视日常管理,扎实做好流调工作,实时检测留观人员的身体状况,落实好清洁消杀等防护措施,看住重点人群,全力以赴消除风险隐患,坚决阻断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要加强留观人员生活物资保障和医疗服务,解决后顾之忧,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体现人文关怀,加强正面引导,做好心理疏导,消除群众恐慌心理,让被隔离人员安心度过观察隔离期。

 

(责任编辑:管理员)


绥滨县人民政府主办 绥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10409号

黑公网安备 23042202000005号

绥滨县政务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运营管理 网站标识码:230422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