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韩秀琴主持召开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 精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7-28 来源:县电视台
    7月27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秀琴主持召开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疫情防控流调、隔离和督查等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摒弃侥幸厌战心理,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措施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连昌,县领导孙东光、潘云波、李伟峰、田健、赵烈洲、王玉海、曲国、侴海燕、张静玉、刘海龙、温凤利、刘鹤锋、叶茂及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韩秀琴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压实属地属事责任,以最严密的措施、最严格的办法,因时因势不断完善和精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巩固我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按照“三防四早”原则开展工作,争分夺秒对外地来绥人员、有大连和新疆旅居史人员及其它重点人员展开严格排查,警务排查、网格排查、疾控流调等工作要实现无缝衔接,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留死角。要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健康排查和重点人群健康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隔离措施,全方位做好保障工作,消除隔离留观人员后顾之忧,要强化对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引导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形成全县干群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良好局面。
    韩秀琴要求,要重点对海鲜市场、冷链食品、物流快递、宾馆旅店、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杀,有效降低病毒传播途径。医疗机构、服务卡点和社区网格员要全面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坚决防止出现院感和相关工作人员感染。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引领公众理性应对疫情。县纪委监委要加大督查暗访力度,要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失职渎职的严肃追责,绝不姑息,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就全县安全生产工作,韩秀琴要求,全县上下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彻查燃气、电梯、施工等一系列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的要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关停,出现问题要严肃问责。
    会上,韩秀琴还就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重点项目建设等当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连昌指出,要结合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各复工复产企业要继续采取错峰排班、安全用餐、科学防护等措施,适时调整疫情防控方案,全力保证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进行。
    会上,县领导田健汇报了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情况;温凤利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下步工作;刘鹤锋汇报了流调工作开展情况;绥滨镇汇报了全镇人员排查和隔离情况。
(责任编辑:管理员)


绥滨县人民政府主办 绥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10409号

黑公网安备 23042202000005号

绥滨县政务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运营管理 网站标识码:230422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