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草资源
时间:2023-05-17 来源:县林业局
    绥滨县森林资源少,且分布不均,截至2022年末,全县森林面积58.85万亩(含灌木林),森林覆盖率为11.7%,自然林基本处于原生状态,人工林发展迅速。天然次生柞林主要分布在北部黑龙江沿线岗地的中兴林场,中部多为近二、三十年营造的人工纯林及团块状分布的天然次生柞林,国营农场辖区内农田防护林已成网格,保存率极高。
    森林树种主要有柞树、柳树、杨树、榆树、水曲柳、黄菠萝、胡桃楸、稠李、楂槭枫、山槐等。灌木林多分布在南部松花江沿岸及江通岛屿;近年来绥滨县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植被修复工作,人工林发展迅速。
    绥滨县草地主要由其他草地构成。主要分布于黑龙江和松花江沿岸及江中岛屿上,少量分布在路旁、沟河、塘边、坝坡及林间。截至2022年末,全县草原面积39768亩,草原综合植被盖度70%。
(责任编辑:管理员)


绥滨县人民政府主办 绥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10409号

黑公网安备 23042202000005号

绥滨县政务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运营管理 网站标识码:230422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