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资源
时间:2023-05-17 来源:县林业局
    我县地处三江平原腹地,县域内地势平坦,黑龙江、松花江贯穿保护区全境,有大小河流28条,沿江湖泡、岛屿众多,湿地资源丰富。县内黑龙江中俄边界线83.6公里,使黑龙江沿岸湿地除具有其生态功能外,还具有保护国土安全、履行国际公约的重要功能。松花江沿岸湿地区域长142公里,狭长的沿江地带岛屿星罗棋布,共有大小岛屿43个,岛内灌木丛生、沼泽密布,具有独特的灌丛沼泽地特色。
    2007年,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了绥滨两江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包括松花江、黑龙江沿岸的水域、岛屿、灌丛、森林、沼泽等,总面积56962公顷。自然性和生物多样性保持良好,具有很高的保护价值。
    2015年国家林业局批准月牙湖景区晋升为月牙湖国家级湿地公园。湿地公园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的鹤岗市绥滨县,属黑龙江流域。范围以月牙湖和黑龙江支流曲家亮子河为主的东西向狭长地带。公园东至中兴村沿湖路,西至北口子,南以国防路为界,北以绥滨两江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为界。面积570公顷。为自然生态系统内陆湿地和水域生态系统类型。
 
(责任编辑:管理员)


绥滨县人民政府主办 绥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10409号

黑公网安备 23042202000005号

绥滨县政务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运营管理 网站标识码:230422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