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县委宣传部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新闻出版行业安全生产暨“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时间:2023-04-27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新闻出版行业经营秩序,确保文化市场平稳有序。4月26日,县委宣传部联合县文化执法大队、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对辖区内的电影院、印刷企业、出版物经营单位开展新闻出版行业安全生产暨“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联合检查组先后到新华书店、博学书店、文化书店、三元印刷厂、滨江国际影城等地,每到一处,联合检查组都认真查看了出版物规范工作落实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排查了各书店是否存在销售盗版书籍和非法出版物等情况,各场所的消防安全通道是否通畅,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备是否好用。危化品使用保存是否规范等情况,并现场向工作人员普及了消防常识与“扫黄打非”法律法规。
    联合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要进一步增强经营意识,加强出版物、印刷品的内容安全管理,坚决抵制涉“黄”涉“暴”等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做到合法经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下一步,县委宣传部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加大督导检查频次,进一步净化文化市场,营造安全、平稳、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
 

信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景华 宗美惠

制作:王佳伟

监制:夏洁 景华

(责任编辑:管理员)


绥滨县人民政府主办 绥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10409号

黑公网安备 23042202000005号

绥滨县政务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运营管理 网站标识码:230422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