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县消防救援大队:排涝除险解民忧
时间:2022-08-14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我县突降暴雨,县消防救援大队多次接到居民报警,在县妇幼保健院北侧、信合大楼北侧部分低洼区域大面积积水形成内涝,部分居民家中雨水倒灌,水位最深处超过半米,严重威胁着我县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给生活造成了较大影响。县消防救援大队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县消防救援大队根据现场实际,选定排涝点,利用手抬机动泵等装备铺设排水管道,结合地势地形开渠引流,开展排涝作业,对部分被困居民进行了安全转移,有效的减少了群众的财产损失。
     

     县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广大居民,雨季来临,要增强预防意识,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开车出行时要提前预判和避开积水路段,注意行车安全。暴雨持续过程中,如遇家中进水,应立即切断进户电源,防止积水带电伤人。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119报警求助。 
    下一步,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加大执勤备战力度,继续密切关注辖区天气情况,按照应急救援预案,全力做好防洪排涝抢险救灾工作。
 

信源:县消防救援大队

责编:景华 栾宏杰

制作:王佳伟

监制:窦志宏 盛铭

(责任编辑:管理员)


绥滨县人民政府主办 绥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10409号

黑公网安备 23042202000005号

绥滨县政务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运营管理 网站标识码:230422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