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警惕高温中暑
时间:2022-08-01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入伏以来,我县气温“蒸蒸日上”,白天最高气温达到32℃。气温过高,人的胃肠功能会因受暑热刺激,功能相对减弱,容易发生头重倦怠、食欲不振等不适,甚至引起中暑。那么,炎炎夏日,中暑了怎么办呢?来听听县中医医院的医生怎么说。

    县中医医院内科主治医师郑娇: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些中暑的症状来判断我们是否中暑以及学习一些中暑急救方法来应对紧急情况。轻度中暑:体温开始逐渐升高并上升至38度以上,面色潮红或面色苍白、恶心、呕吐、以及四肢冰冷和血压下降,血糖降低。重度中暑:同时具备以上症状,并出现痉挛和昏迷心率加快,皮肤无汗,体温上升至40度以上。此种情况应立即就医,将中暑患者转移至阴凉通风处,患者平卧并去除全身衣物进行散热,在额头、腋下放置冰袋,给予患者冰盐水或含有盐分的冰饮料,以及藿香正气水和十滴水等清热解暑药。
    县中医医院医生建议大家,入伏后要科学饮水,随时喝水,以保持人体所需的水分。口渴时不要大量饮水,否则会使胃肠难以适应,适量喝淡盐水或者运动饮料,补充汗水中流失的盐及矿物质,适量食用消暑食品,如冬瓜汤,绿豆水,西瓜等。
 

记者:许美玲

责编:景华 栾宏杰

制作:王佳伟

监制:夏洁 景华

(责任编辑:管理员)


绥滨县人民政府主办 绥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10409号

黑公网安备 23042202000005号

绥滨县政务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运营管理 网站标识码:230422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