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滨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工作目标任务责任分解督查要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3-23       发布者:县政府办文电室
绥政发〔2018〕7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直属单位,驻绥各单位:
    2018年是绥滨县实现脱贫解困的决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7年取得的成就和工作亮点,谋划了2018年的发展思路,明确了2018年全县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为确保《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有效贯彻落实,实现我县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现将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工作任务分解到各责任单位、责任人(见附件),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也是今年政府工作成效的关键所在。各项重点工作的主管县领导是工作的总负责人和总协调人,要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及时协调处理有关问题,经常深入相关部门和现场督促检查工作,确保《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无障碍顺利推进。如因中途县政府领导分工调整或各责任人职务变化,按所分管工作和责任单位对应目标任务,不再另行文。
    二、强化协调配合。任务分解的多个项目涉及多个部门,需要各方面相互协调配合。各牵头或主要责任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是落实工作任务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工作力度和协调力度,深入一线全面掌握进展情况,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各责任单位既要紧紧围绕既定目标任务,加强沟通协作,又要注意创新工作机制,主动服务大局,推进工作落实。对一些涉及面广和事关全局的重要工作,各部门要主动介入、密切配合,进一步分解任务、明确责任、细化措施。
    三、严肃工作纪律。各责任单位务必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要对照任务分解表中的主要工作任务,细化责任目标,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计划、时间节点和保障措施,把目标任务再细化、再量化,随时掌握进展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岗、责任到人,推动工作落实。对工作措施不力、工作落实不实、不积极协作配合、推诿塞责以及瞒报、漏报、弄虚作假和不按时、不按要求报送进展情况的责任单位,由县政府督办检查室记录备案并在年终政府绩效考评时予以扣分;对无正当理由未按期完成工作任务的责任单位,将予以通报批评,并对相关责任人实行问责。
    四、强化督查督办。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实行重点工作推进月报制度,即各牵头单位每月末将工作进展情况书面报送至县政府督办检查室(423室)。报送材料要加盖本单位公章,要求数据和表述准确,文字简明扼要。县政府督查室以《政府工作通报》形式定期向县政府领导报告。重点工作进展缓慢或由于政策性原因无法实施的工作,责任单位主要领导需向县政府进行解释说明。
 
                                                               绥滨县人民政府
                                                                2018年2月27日
    附件: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工作目标任务责任分解督查要点